Loading……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> 信息公开> 工作动态> 工作动态
构建党建与业务契合的党风廉政监督体系 打通党建与内控管理的“最后一公里”---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

37日下午,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,省交易中心党组书记、主任曾胜出席会议并讲话,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汪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,党组成员、副主任牛顺生主持会议,党组成员、副主任聂磊、刘定文,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二级调研员喻小平出席会议。

构建党建与业务契合的党风廉政监督体系 打通党建与内控管理的“最后一公里”---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 

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、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,总结回顾了202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并对2023的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
曾胜指出,2022年是省交易中心极不寻常、极不平凡的一年,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,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,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,以刀刃向内、自我革命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省交易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,强化了政治引领、思想铸魂、队伍建设,党风政风、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,凝聚力、向心力、战斗力空前加强,以政治格局促进交易平台运行格局力度实现大提升,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着公共资源交易力量。

 

曾胜强调,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,是交易中心党建品牌示范年”“创新集成突破年”“服务效能升级年,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。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,坚定拥护两个确立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,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,以省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,踔厉奋发、勇毅前行,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、不停步、再出发。一要充分发挥五跟四抓三比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,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。二要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,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融入到从严治党体系中。三要建立闭环的监督体系,打通党建与内控管理的最后一公里,构建党建与业务契合的党风廉政监督体系。四要制定出台《党支部政治建设考察实施方案》,推进政治监督考察具体化、精准化、常态化。五要拓展监督执纪的广度、深度和维度,形成更加系统集成、系统高效的工作机制。六要把自我革命内嵌于廉洁自律中,持续深化清廉交易中心建设。

 

汪建斌指出,2022年省交易中心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,抓班子、带队伍、强作风,公共资源交易各项工作积极推进,清廉交易内控机制建设初见成效,廉政风险排查不留死角,政治生态持续向好,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。2023年,我们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政治监督,助推中央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;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,推动综合监督单位规范权力运行;围绕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,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;围绕标本兼治同向发力一体推进三不腐,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效。

牛顺生要求,一分部署,九分落实,各部室要进一步学习曾胜书记和建斌组长的讲话,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,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。要深化认识,强化政治机关建设,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树牢政治机关意识,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。要把握方法,坚定不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,把党章学习作为必修课,常学常新、常思常悟,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、知信行统一。

会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《忠诚与背叛——2022湖南反腐警示录》,省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。